首页  >  新闻中心  >  迈点网专访酒校通CEO魏祥:世界酒店名校的中国代理人

迈点网专访酒校通CEO魏祥:世界酒店名校的中国代理人

2019-08-13 10:42:31 点击量: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魏祥 Steven WEI
创始人,董事长
 
2001年大学毕业后,魏祥先生加入丰禾意象留学公司,从事留学顾问工作,为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和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在中国的推广和招生作出开拓性贡献。

2004年成立欧民公司,开设欧名艺术留学中心,5年后做到行业第一名。

2010年建立酒校通留学中心。


酒校通留学中心CEO魏祥先生,应知名酒店行业网站——迈点网邀请接受采访。在本次采访中,魏祥先生就学生们对酒店管理留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迈点网:您当初是怎么想到创办酒校通留学中心的?
 
魏祥:2001年我从大学毕业就加入留学服务机构,一直从事国外酒店管理学校在中国的招生工作,并结识了很多来自祖国各地的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和朋友。在自己工作10年以后,资源、渠道、客户积累、资金和人员准备等都相当成熟了,创办酒校通留学中心,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迈点网:酒校通的使命是什么?
 
魏祥:酒校通的使命是为中国青年出国学习酒店管理专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国酒店业的开放、进步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迈点网:酒校通的定位是“酒店管理名校之家”,对于这一定位,您是怎样阐释的呢?
 
魏祥:我们和世界最优秀的酒店管理学校合作,是他们在中国的市场和招生顾问,世界十大酒店管理名校,有六所在酒校通。我们的理想是为有志于在酒店业大展身手的中国青年在全球范围内配置最好的和最合适的教育资源。
  
迈点网:相比其他机构,酒校通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魏祥:相比一些境外学校的中国代表处,首先酒校通提供更多学校和课程供客户选择。同时我们是一个服务机构,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支持性服务,比如专业的文案润色,翻译和签证培训等服务。
 
相比其他留学服务机构,酒校通更专注于酒店学校留学领域。我们的人员更专业,我们的资讯更贴心,我们的服务更细致。
 
迈点网:酒校通只专注于酒店学校的推广,请问这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您认为瑞士最好的酒店学校是哪所?为什么?
 
魏祥:专注的人,才更专业。我认为瑞士最好的酒店学校是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它是瑞士酒店学校中专业划分最细致的一所,在领袖型人才培养方面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我的很多学生在这所学校取得了成功。我热爱这所学校。
 
迈点网:您如何看待瑞士、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以及美国的酒店管理教育,他们各有哪些特色?
 
魏祥:瑞士酒店管理教育是世界超一流的。其他国家属于第二梯队。不过,以超级奢华闻名的阿联酋也非常值得关注。酒店管理教育越来越全球化,不过各个国家仍有它自己的历史特点。如果我是酒店老板的话,我会请瑞士的总经理,英国的管家,法国的行政总厨,澳大利亚的采购总监,以及美国的营销总监……说不定再加上阿联酋的名流沟通部经理,哈哈。 
 
迈点网:对于酒校通代理的学校,中国学生在择校时应该如何选择?
 
魏祥: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即使是在酒店管理这个领域,也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庆典活动管理,餐厅管理,烹饪管理,酒店业市场营销,酒店业财务管理,酒店业人力资源,酒店业环境管理,酒店业创业,酒店业娱乐管理,酒店业运动管理等十数个专业供选择。根据专业选学校,根据兴趣选学校,这一直是我们所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