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门晒成狗?不如宅家看这5部酒店大片~

出门晒成狗?不如宅家看这5部酒店大片~

2022-07-21 16:40:00 点击量: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今年的夏天,真热成狗!!!
 
胖九整理了近期看过,及正在看的酒店纪录片,分享给大家。炎炎夏日,何妨宅家吹空调、吃西瓜,再线上逛逛酒店、学习酒店经营&管理方法。
 
《云端酒店》(Hotel in the Clouds)
适合人群:酒店新人
观看平台:B站

2014年,香格里拉酒店在伦敦开业,成为伦敦南区第一家五星酒店。不过,本片讲得不是开业后的盛况,而是开业前的准备工作。
 


 
独特的建筑结构、没装修好的客房、一拖再拖的开业日期、还不熟练的酒店员工……酒店面临着巨大的开业压力。
 
本片从酒店多名员工的角度,讲述了这座豪华酒店如何从坎坷的模拟运营一步步迈入正轨,也见证了全体员工的辛酸、欢乐和成长。
 


时任伦敦市长的鲍里斯
 
《地狱酒店》(Hotel Hell)
适合人群:酒店小白&酒店经营者
观看平台:B站


Gordon Ramsay

 
狗蛋(Gordon Ramsay)的大名想必大家伙儿都听过吧。作为最出圈儿的餐饮大佬,他其实对酒店经营&管理也颇有见地,毕竟他毕业于酒店管理专业嘛。
 
本片中,狗蛋化身“救世主”,走进频临关门倒闭的酒店,见员工、问客人,再教育老板;并利用个人资源翻新酒店、培训员工、改良餐厅菜单……
 

 

《地狱酒店》目前已出了三季,每一集一个酒店,对于现在和未来的酒店经营者,绝对是一部生动的学习素材。
 
悄咪咪和你们说,每一集都有一个让人不忍直视的“亮点”,真的是不忍直视。
 
《亚洲天堂》
适合人群:酒店学子
观看平台:B站
 
本片于2012年播出,共23集,是一部介绍亚洲12个国家各种高档酒店的纪录片。
 
比如马来西亚的卡威豪华酒店、月之影度假村;巴厘岛的阿丽拉乌布度假村、四季酒店;柬埔寨的和平饭店、阿曼莎拉度假圣地……
 


 

当然,还有咱中国的颐和园安缦酒店、富春山居度假村……
 



通过本片,可以了解亚洲奢华酒店的历史与文化,以及它们的特色,尤其适合初入酒店院校的学子们。
 
《再见,老字号酒店》
适合人群:所有酒店人
观看平台:B站
 
该片讲述的是东京大仓饭店主楼闭馆前72小时的故事。
 
1962年,这家酒店用榻榻米地毯、珠式吊灯、屏风窗等日式元素成功塑造了摩登日本酒店的形象。并在随后的半个多世纪里成功圈粉戴妃、格蕾丝凯利、乔布斯和历任美国总统,堪称“东京白宫”。
 
 
后来,因为有安全风险,不得不考虑将主楼推倒。因此,就有了这告别前的72小时。
 
前来告别的有在酒店住宿多年、办过婚礼的商人、贵妇、白领,也有酒店员工……他们告别的不是酒店,而是自己过去的点点滴滴。
 



所以说,好酒店不是产品,而是一种经历。
 
《奢华酒店的无声之战》(The Silent War of Luxury Hotels)
适合人群:奢华酒店员工&管理者
观看平台:B站

作为服务高端客户的奢华酒店,如何打败竞争对手,赢得更多高端客户的心?靠设施?靠服务?靠独一无二的体验?
 
 
本片采访了多位奢华酒店的GM们寻求答案,同学们可以看看这些管理者们都用了什么方法。
 
也可以瞧瞧真正的奢华酒店到底是什么样,同时,一窥富豪名流们真正的想法和追求。


最后,祝大家都有一个愉快、收获满满的暑假。看过的小伙伴,也欢迎留言分享感想哦。

当然,如果你还是酒店小白,想学酒店管理,或者对酒店行业有任何疑问,点击
阅读原文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胖九微信:fhsc90,咱们聊个五毛的天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