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不受国内教育部认证的酒管院校,是否值得一读?

不受国内教育部认证的酒管院校,是否值得一读?

2019-08-13 11:44:03 点击量: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一直以来,教育部认证是大多数留学党考虑的要点;同时,专业排名榜也是他们留学的风向标和参考书。
 
自从17年QS排名新增了“酒店与休闲管理(Hospitality & Leisure Management)”专业排名后,到19年已经连续发布三年了。
 
 
榜上有公立和私立酒管院校,二者最大的差异就在是否受国内教育部认证,和“雇主认可度”上。那么问题就来了,很多人不免会这么想:是不是国内教育部认证、QS榜上有名的,才是好学校?
 
同时符合这两条的院校有大家熟知的瑞士洛桑、英国萨里、澳洲蓝山等,但如果“不幸”这几所学校都不是你的菜,是不是其他院校就不值得考虑了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胖九想先说道说道“教育部认证,到底认证的是什么”。
  
▲截图来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认证须知”
 
从第一部分的“主要内容”可以看出:认证,主要在于鉴别学历证书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即颁发学位文凭的机构是否为所在国家正规备案的高校,并根据提交的材料、出入境信息等,证明所获的学历是真实的。
 
而海外学历受到国内教育部认证的利好主要有: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报考公务员,从事大学教师工作,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落户。
 
那是否学历不认证的学校,就很水呢?胖九这里以连续三年QS榜上有名的瑞士格里昂、理诺士、IMI学院为例,来讲一讲。
 
 
1、认证资质
 
教学质量、学术能力有保障,这是酒管留学生该关注的第一点。
 
胖九先和大家讲一下瑞士的教育制度:瑞士联邦政府底下没有设置教育部,每个州享有教育自治权。目前,国内教育部认可的瑞士高等院校包括:州立大学,联邦高等专业学院,联邦研究所,联邦政府承认的具有高等教育性质的学院(独立学院)。
 
 
而瑞士所有的酒店管理院校都是私立性质,洛桑也不例外。
 
虽然受州政府认证的学校尚不能做国内教育部认证,但是否受到所在州政府认证,意味着学校是否有独立颁发学位证书的资格
 
格里昂受到所在的弗里堡州政府(Canton of Fribourg)认证,理诺士受到所在的瓦莱州政府(Canton of Valais)认证,IMI受到所在的琉森州政府(Canton of Luzern)认证。
 
 
此外,三所学校都有其他的教育资质认证:格里昂和理诺士都是受到美国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NECHE)认可的正规大学,哈佛、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也受到该认证。IMI受到瑞士联邦政府学校质量评审委员会(EduQua)认证,获得此认证的还有日内瓦大学、瑞士西北高等专业学院等国内教育部认证的大学。
 
2、QS排名
 
权威的专业排名,综合、单项排名,是酒管留学生该关注的第二点。
 
 
17年
18年
19年
综合排名
雇主认可度
综合排名
雇主认可度
综合排名
雇主认可度
格里昂
20
4
5
1
4
2
理诺士
4
2
6
3
3
3
IMI
17
7
17
6
12
7
* 17-19年三所院校在QS的排名 。
 
纵观这三年,三所学校的排名也逐步提升,并在“雇主认可度”单项始终保持前列。
 
这些说明学校与酒店款待业的联系非常紧密,对于同学们而言,不论是学习知识、校园大咖讲座,还是实习就业,都有很好的优势。
 
 
3、实习就业服务
 
实习就业服务,是酒管留学生该关注的第三点。
 
接着上一点的“雇主认可度”继续说,瑞士的酒管院校本身在这一块做的就比其他国家的院校好很多,格里昂、理诺士、IMI更是不在话下。
 
▲格里昂校园招聘日
 
格里昂与4228家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有100多个公司为格里昂的学生提供直入岗位与管理培训;每年会有300逾家企业到理诺士校园进行招聘。
 
除了希尔顿、四季、万豪、洲际、凯悦、雅高、喜达屋等酒店集团,格里昂、理诺士、IMI还与诸如迪士尼、MCI会展等款待业相关企业均有合作。不仅如此,纪梵希、阿玛尼、劳力士、卡地亚、宇舶表、LV等奢侈品牌,彭博社、普华永道、摩根大通等知名企业,也和格里昂、理诺士建立了合作关系。
 
▲理诺士校园招聘日
 
大企业直接到校进行宣讲、招聘,对这三所院校来说早已不是什么“骚操作”,这背后与学校提供的就业服务密不可分。
 
每一所院校都设立有就业部门,同学们从到校的第一天起,就由专业的就业老师指导制作求职简历、面试模拟,个人形象的建立与优化,专业求职类社交媒体的管理,等等。
 
并且,每一位同学进行实习时,也会有专门的就业老师跟进,确保了解同学们的实习进度与实习体验,最大程度地帮同学们做出相应的调整、适应工作环境。甚至,在实习时遇到了困难、不公平待遇,都可以和学校老师反应,由学校出面进行干预和解决。
 
▲IMI学院校园招聘日
 
以前胖九的学姐对母校有这样一句评价:虽然这个学校和其他大学比起来不够好,但是它有的,它都愿意给我。放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纵然不受认证,但瑞士的这三所酒管院校,从教学到就业都尽力保证每位同学的最佳留学体验。胖九以为,是值得一读的。

对瑞士格里昂、理诺士、IMI这三所酒店院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
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