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好消息│酒管大专学历,国外专升硕,可行!

好消息│酒管大专学历,国外专升硕,可行!

2019-08-13 11:48:14 点击量: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经常后台有人来问:我在国内完成了酒店管理大专,想去国外升读硕士,可以吗?答案是肯定的,至于方法且听胖九慢慢道来。
 
 
因为每个国家的教育制度不一样,以咱们国内为例,6年小学、3年初中、3年高中组成的12年基础教育,4年大学本科、2-3年硕士、2-4年博士的高等教育。咱们是以“年限+学位”来划分,瑞士与澳洲与国内情况大同小异,而英国、新西兰则是将学历分不同等级......
 
想要判断自己的大专学历可以去哪些国家进修,先得了解下酒店管理主流国家的教育制度:
 
 
1、把不同学历未分级的国家
 
➤ 瑞士
1999年开始,瑞士进行《波洛尼亚宣言(Bologna Declaration)》改革,逐步实施欧洲统一的3—5—8文凭制度,即3年获学士、5年获硕士、8年获博士。
 
 
部分瑞士酒管院校,也会采用类似英国的学历分级:大一拿到Diploma,大二拿到Higher Diploma,大三毕业拿到bachelor学士学位;大专学历相当于瑞士的Higher Diploma。 
 
 
➤ 澳洲
澳大利亚教育由联邦政府及州政府负责,分为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执行全国统一的学历学位及高等教育文凭体系(简称TEQSA)。
 
 
澳洲大部分本科专业的学制是3年(如商科、文科、理科和计算机专业等),少部分本科专业的学制是4年(如工程、法律、教育专业等),建筑学专业的学制是5年,医学专业的学制一般是6年。酒店管理专业一般是3年。
 
 
大一念完会拿到Diploma,大二拿到Associate Degree(副学士),大三毕业拿到bachelor学士学位;大专学历相当于澳洲的Associate Degree。
 
 
2、把不同学历明确分级的国家
 
➤ 英国
英国FHEQ教育体系规定,本科学士学位是第6级学历,硕士学位是第7级学历,博士是第8级学历。大专学历相当于英国的Higher Diploma,是第5级学历。
 
 
➤ 新西兰
在新西兰,高等教育和行业培训是由新西兰教育部、新西兰学历资格认证局(NZQA)和新西兰大学委员会(Universities New Zealand)主管。
 
 
本科学士学位是第7级学历,硕士学位是第9级学历;它俩中间隔着一个8级的研究生文凭(Postgraduate Diploma)。大专学历相当于新西兰的Advanced Diploma,是第6级学历。
* 各国教育体制信息,可参考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看完了这些国家教育制度的基本情况,胖九发现:国内的大专学历一般可以对应到海外院校的大二或以上水平。想要申请海外硕士课程,大致分为三种情况,欢迎“对号入座”:
 
 
❶ 多数都要先“插读”酒管院校的本科项目,拿到学士学位后,再进一步申请硕士。例如,瑞士的格里昂、理诺士、IMI学院等,都接受这种“插班生”。
 
 
❷ 也有学校直接就开设了“专升本(Top Up)”课程,同学们可以先念这个课程,拿到学士学位后,再进一步申请硕士。
 
 
例如,英国的伯明翰大学学院,开设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和烹饪管理等专升本课程,让大专的同学顺利拿到本科学位证、升读硕士。
 
 
❸ 部分英国学校开设有“硕士预科”课程,接受大专背景学历的同学申请。例如,英国的萨里大学,开设有酒店管理硕士预科课程,大专的同学们就能申请,不过需要在校成绩不低于70分。
 
 
不论你是目前酒管大专即将毕业,还是才上大专一年级,如果曾经想过以后要读硕士,以后要出国,提前了解信息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对于第一种想做“插班生”的同学们,大专学历可以折算多少学分、进入哪个学期学习? 每个学校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基本都是需要提供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课程描述、实习证明等,便于学校评估。

对酒店管理专升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
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