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1年QS酒管排名,有哪些看点?

2021年QS酒管排名,有哪些看点?

2021-03-16 15:54:03 点击量: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3月4日,QS发布了2021年酒店与娱乐管理(Hospitality and Leisure Management)专业排名,今年的排名有哪些亮点?随胖九一起来看看吧!



一、排名新增至100所院校

以往四届QS酒管专业排名均只纳入得分前50的院校,如今新增至100所院校,更多世界各地的酒店管理院校加入QS排名体系,参与评分,这意味着参与地区、国家、院校对酒店管理专业教育的重视,也说明酒店与娱乐管理专业的国际地位开始逐渐提升。
 

二、流水的排名,铁打的前五

与2020年排名相同,2021年QS酒管排名前五仍旧依次为洛桑、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分校、格里昂、理诺士和瑞士酒店管理学院。洛桑总分为99.4,其他四所院校得分均在80-90区间,第六至十名得分则均在70-80区间。
 

2021年QS酒管专业排名前十院校
 

在雇主认可度与学术影响力中,洛桑获得双一百的好成绩,而雇主认可度得分超过90分的只有三所院校,除了洛桑,其他两所分别是格里昂、理诺士。
 

排名五的瑞士酒店管理学院也穷追不舍,与第四名的理诺士,第三名的格里昂总分差距控制在了小数点后一位。
 

三、瑞士仍为最大赢家

根据胖九统计,历届QS酒管排名前五十所院校中,瑞士2018年入围7所,2019年入围11所,2020年入围10所,2021年入围13所,是入围占比最高的国家。
 

2021年QS酒管排名入围前五十国家统计
 

自2017年发布酒管专业排名至今已有5届,历届前五的院校如下。
 


 

洛桑和内华达近五年来都是相爱相杀,凭借较高的学术优势长期占据一、二名,近三年洛桑凭借雇主认可度的绝对优势连续三年拿下第一。
 

而瑞士一众院校,在雇主认可度上也都取得了较高的评分。得分在70以上的有13所院校,其中有10所为瑞士院校。论雇主认可,瑞士仍是老大哥。
 

2021年QS酒管专业雇主认可度70分以上院校
 

四、洛桑帕苏格校区首次入围

昔日库尔酒店管理学院,凭借全面的课程设置与严格的教学被洛桑收入麾下,后又根据洛桑模式在学科设置、内容、师资等多方面进行了提升,并更名为洛桑帕苏格校区。
 

而今洛桑帕苏格校区首次入围QS酒管排名,位列第四十四,作为新晋分校实属难得,期待后面的表现。
 

洛桑帕苏格校区餐厅一角
 

五、法国仅瓦岱勒入围,排第十九

雇主认可度打入前十的除了八所瑞士院校,剩余两所分别为法国瓦岱勒、荷兰海牙。其中瓦岱勒以79.9的雇主认可度得分位列第9,仅次于凯撒里兹。有这样的成绩,这和遍布世界各地的分校,自营五星级酒店分不开。
 


六、蓝山名声在外,萨里学术第一

QS前五十名澳洲入选三所院校,蓝山,格里菲斯,昆士兰,三者总分差距在1-2分之间,雇主认可度蓝山仍是澳洲第一,得分为68.4,在60-70分段首位。看来蓝山校友身影遍布澳洲所言不虚。
 


 

英国有三所院校进入前五十,分别是萨里,牛津布鲁克斯,伯恩茅斯。萨里则以83.9的学术影响力得分位居英国第一,全球第五。去英国搞酒管研究,还是老萨里靠谱。


七、中国大陆四所院校入榜

得分53.3的浙江大学和得分52.7的中山大学,它们分别排名第四十七和四十八位。还有五十名以外的复旦大学、上海锦江理诺士。中国大陆院校的入榜,代表我国的酒店管理行业教育开始和世界接轨,逐步迈入国际行列。
 


 

另外上海锦江理诺士的入围,表明凭借国际背景,一众国外院校中国校区雇主认可度仍具有绝对优势,锦江理诺士在此项得分均超过其他三所中国院校就是很好的例子。
 


 

八、酒校通择校建议

看了上面的排名情况,想必小伙伴们心中都有了主意。不过,综合各院校情况和上述排名,胖九还有这四个择校建议: 

1. 注重教学与行业认可

毕业后想要进入酒店、奢侈品、金融、咨询等行业内工作,瑞士前三的洛桑、格里昂、理诺士是很好的选择,他们不仅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而且还能在就业上有较高的话语权,就业领域有更多选择。
 

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
 

2. 侧重学术理论研究

毕业后想从事理论研究、教育这类文职工作,亦或有考公务员的打算,可考虑内华达、萨里、海牙和香港理工等,这类以学术见长且受教育部认证的院校就是不错的选择。
 

萨里大学图书馆
 

3. 考虑行业影响力和教育部认证

有些小伙伴想在行业认可度和教育部认证中取折衷,无疑蓝山、瓦岱勒是最佳选择,他们不仅受到教育部认证,学生也非常受雇主欢迎,澳洲更是有2年PSW工作签证。
 

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课堂
 

4. 考虑在国内学习,看重就业

在国内学习或有暂缓出国打算,青睐和国际接轨的院校,且考虑后期升读或者转校,可以选择上海理诺士、苏州瓦岱勒,它们不仅有国外院校背书,行业认可度相较国内本科院校更高。


 

想知道心仪院校排名?想了解适合自己的院校?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6,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解答。